【梁山】慢慢喜欢你

※配合莫文蔚,慢慢喜欢你,食用更佳!单曲循环着写的。
※私设如山,淑芬轻喷



人活的久了,就会发现,陪心爱的人慢慢变老都是奢望。

他又被梁湾关在了门外。

那个长一根鱼尾纹都是哭诉半天的姑娘,也没能逃过岁月如水,时间似乎只在他这里停止,所以他注定是孤独的。










“湾湾,把门打开。”

“我想睡了,你去客房好不好?”她的声音哑哑的,怕是又哭过了。

张日山始终觉得,一个人静静这件事,不适合梁湾,所以转头就拿着备用钥匙开门进屋了。

梁湾从床上一咕噜爬起来,“谁让你进来的!”梁湾眼眶鼻尖都是红红的,却还要佯装大怒,看上去像只愤怒的兔子,没有任何杀伤力。

张日山脱了鞋子钻进被子里,“一生气就让我去客房,不是好习惯。”

“那你找一个习惯好的,年轻漂亮的,哦,不对,再年轻也没用,谁能活的过你个老不死的。”梁湾眼睛本就红红的,有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饶是张日山都有些吓到了。梁湾双手环于胸前,靠在床头,浑身上下散发着杀气。

“那人也没有别的意思,她是想表达我们很般配,只是没组织好语言而已。”












本是开开心心的一天,梁湾难得调休,张日山自然要带她出去玩的,不料,在咖啡厅遇到个不识趣的,非说他们这对姐弟恋是她见过最般配的,一句话戳中了梁湾的命门。从中午一直气到晚上。

“爷爷,总有一天我会变老,可你却不会陪着我一起,我白发苍苍的时候,你还是个小帅哥,肯定有好多小贱人来勾搭你,说不定还会以为我是你的家长,过来讨好我,我可怎么办啊!”梁湾爬在他怀里哭的伤心,这些事迟早会发生,梁湾说的没错,他没办法陪着她慢慢变老。

“你后悔吗?”

“后悔什么?”梁湾抬起头,对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有些迷茫。

“后悔放弃汪家族长的身份,放弃长寿,放弃你最喜欢的容颜永驻,跟我在一起。”张日山将梁湾的脑袋按在自己胸前,抚着她的微卷的短发。

“不后悔,与其跟你为敌,我宁愿变老。”

张日山岁活了百年,听到这样的告白,也不可能不动心,偏偏他又不是个会嘴边风月的人,只能低头吻一吻梁湾的额头,抱着她享受这片刻的安静。

张日山总爱说一个人静静不适合梁湾是有理由的,没安静片刻,梁湾就有些憋不住了。

“爷爷,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你好像从来没有说过。”梁湾晃着脑袋,蹭着张日山的下巴。

女孩发丝柔软,蹭的张日山痒的很,只能伸手按住梁湾的脑袋,“不知道,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不可收拾了。”









张日山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这个古灵精怪的丫头的,第一次见面时,他只是坐在那里,这姑娘就已经沦陷了,他准备好的美男计,还没有施展,就已经成功了,之后,她稚嫩的勾引,没错,是稚嫩,以为一件白衬衫,一双高跟鞋就能勾引到他,实在是有些可笑,那时候他以为,他们之间的关系至少是公平的,她贪恋他的容貌,他得到他想要的情报,各取所需。

后来,她冒着雨赴他的约,怕他等的久了,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上,他才意识到他们的关系没他想的那么简单,可偏偏,又让他看见了她的纹身,他冷落了她好一阵子,还是她主动找上门来,他们之间的关系才有缓和一些。

之后,她为了他放弃了一切,分明他从未向她许诺过任何事情,有时候他会想,这个姑娘的世界里难道只有爱情,竟能为了一个男人做到如此地步。后来他才明白,感情不分贵贱,就像他能为了佛爷一句话,放弃一切也要守护古潼京一样。

等他想通这一点时,他才发现,不知什么时候,这个他一直有些瞧不起的女孩子,其实早已经走进了他的内心。

“你说如果有一天,我变成老太太了怎么办?”梁湾手指把玩着他衬衫上的扣子,嘟囔着。

“我不介意。”

“我介意,等到我的外貌配不上你是时候,我就离开。”

张日山扶住梁湾的肩头,迫使她看着自己,“这样的话,不许再说!”

张日山突然的动作有些吓到了梁湾,她只能乖乖的点头。

“早点睡吧,不是说困了吗?”张日山抱着梁湾躺下。












第二日一早,梁湾还没有醒,张日山便离开了,“告诉夫人,就说我去出差了,大概一个月,让她不要担心。”张日山收拾着行李,带的都是些倒斗的家伙。

罗雀有些不放心,“不等夫人醒了再说吗?”

“等她醒了就晚了。”

“那您是去哪啊?”

“汪家!”








长途跋涉,张日山没有片刻停留,直奔汪家。

“什么风把张会长吹来了?”汪家当家对他说话从来都是这般阴阳怪气,张日山也见怪不怪了,干脆有话直说。

“我是来和汪家做个交易的。”

“真是笑话,汪家和张家有何交易可谈?”

“你相中的汉代古墓,我可以替你走一趟。”张日山既然会来,便是做好了准备的,他提出的条件,汪家自然会满意。

“条件呢?”

“把梁湾应得的东西给她。”

“张会长是看着爱人一天天变老,沉不住气了吗?你有命从古墓里出来,我就答应你的条件!”









“你老实说,张日山到底去哪里了?!罗雀,你也知道,我脾气不好。”

“会长出差去了”

“什么差啊?一去就是一个月!你老是说,他是不是又干起老本行了?”古潼京回来以后,张日山就答应她,不在冒险去倒斗,这才过了多久,就又开始了。“他压根就没把我放在心上!”

梁湾下决心要给她一些教训,于是连夜收拾行李,搬回了自己的公寓,决心要让张日山来哄她,才能回去。

只是梁湾没能等来哄她的张日山,而是一脸焦急的罗雀。

“夫人,不好了,会长出事了,正在医院夫人过去看看吧。”罗雀向来稳重,从不喜形于色,能让他急成这样,定时出了大事。

“出什么事了,你别吓我。”梁湾已经顾不得在下属面上了,眼泪哗哗的掉。








梁湾赶到医院时,张日山正躺在病床上,熟睡着,“张日山!你怎么了?”

张日山睡得迷迷糊糊,听到女人的哭声,仔细一听,还挺熟悉,睁开眼才发现是梁湾。

“张日山!你醒了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有没有哪里疼,你到底是哪里受了伤?要不要紧?”梁湾的手在他身上不停的试探,生怕医生没能处理他身上的伤。

“梁湾,梁湾!”张日山束缚住梁湾的手,“我只是手受伤了而已,不严重。”说完还在梁湾面前晃了晃。

梁湾见他没事,才想起自己还生着气,于是又拿起了派头,“手怎么受伤的呀?”

“炒菜锅炸了。”

“你!”梁湾气的跳脚。

“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。”张日山安抚住梁湾,“过几天,你跟我去一趟汪家。”

“去汪家?!”梁湾觉得一定是自己起的猛了,出现了幻听。

等到张日山将这一个月的事情说给她听时,梁湾才明白张日山为自己所做的一切,只因为她闹的脾气,张日山便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。

“以你生命为代价的长寿,你觉得我真的会开心吗?”

“我既然敢去,就代表我有把握!”

“要真像你说的那么简单,为什么汪家人自己不去?”

对于梁湾的反问,张日山没有办法回答,古墓下发生的一切,他只挑了一些告诉她,那些生死瞬间,他不敢跟梁湾说。

“不管怎么样,从今往后,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梁湾轻轻的靠在他的怀中,“永远不要在为我冒险了,好吗?”

刚温存了没一会,梁湾就推开了张日山,“爷爷等一下,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。”说完便冲罗雀跑去,罗雀反应倒是快,跑的飞快。

“罗雀!你胆子够大的,竟然敢骗我!!”

热度 256
时间 2018.08.06
评论(13)
热度(2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