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东宫】叹须臾(一)



耳边呼啸过疾风,

周身全是凛冽的山间寒气,

失重感让人心中恐惧,

睁开眼时,怀里是一清丽的姑娘,

是谁?

“你若是负我,我就去喝忘川水,生生世世都把你给忘了。”

“我是西周的九公主,我阿爹是西周王……”

“顾小五……顾小五”

“我陪你一起忘”

小枫!

李承鄞睁开眼时,小枫正蹲在他的床前,表情舒爽,向下一看,她正……,嘴里念叨着“大弦嘈嘈如急雨,小弦切切如私语。”

李承鄞忍不住想笑,这诗是这么用的吗?

“啊!~”小枫急忙撂下裙摆,双手在腰间胡乱打着结,“你还看!”

说罢,爬到床上来,双手掐着李承鄞的脖子。

李承鄞咳嗽起来,这咳嗽三分真,七分假,小枫果然松开了手,“你没事吧”,一边抚着他的胸膛,只是力道有些重。

她还是那个样子,那样大大咧咧,那样好骗。

“你……”高烧一夜,此刻竟半天没说出话来,小枫微张着嘴,等着他的下半句。

“你喝点水吧”说着捞起裙摆,要去倒水。

李承鄞一把拉住她。

小枫一脸疑惑的望着他,“怎么啦?”

“你……累吗?”心头涌过的许多话,此刻竟全都说不出口。

“我累死了,你拽着我一夜,我就趴在这,手麻,腿也麻,还不能去解手,难受的我……我……都快要死掉了。”小枫打开了话匣子,一大堆的抱怨突突突的往外冒。

李承鄞拍拍床,“上来吧,睡一会。”

听了这话,小枫开始拘谨起来,“我回自己宫里了。”

李承鄞抓着小枫的手,“又不是没睡过,怎么,害怕呀?”

小枫抖一抖袖子,脚下一踢,甩了鞋子,“我怕什么?睡就睡,还省的我跑一趟呢!”

小枫是真的累了,起先还有些拘谨,在床上翻来翻去的,没一会便睡熟了,小枫本就年纪小,睡着了更是一团孩子气。

李承鄞轻轻的揽过她,端详着她的眉眼,小枫说,没有人能在忘川中活下来,可偏偏他们都活了下来,这或许是天神的安排吧,他们缘分未尽,天神让他先想起来,定然是给了他机会,让他可以弥补对她的亏欠。

书房里,裴照立在下首,李承鄞手里握着那串狼牙吊坠,烛光微弱,难以看清他的脸色。

“不知殿下诏臣来所为何事?”

“带着几个信得过的人,去一趟西凉。”

裴照心中隐隐有些不安,短暂过后,又平复下来。

“去一趟忘川”

裴照心下一惊,难道……当裴照抬起头,对上李承鄞的目光时,才明白,该来的,还是来了。

“殿下……”

裴照刚一开口,就被李承鄞截下了,“小枫现在不是很开心吗,一辈子这样不是也很好。”

裴照静默半晌,最终低下了头,“是!”裴照转身,还未走到门口,就听见李承鄞的声音。

“裴照,记住自己的身份,有些人你没有资格关心,你该关心的是你裴氏一族的荣辱。”

TBC

热度 1099
时间 2019.02.22
评论(35)
热度(1099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