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东宫】叹须臾(二)



昔日门庭冷落的揽月阁,因着小枫夜宿太子寝宫,次日便被踏破了门槛。

流水一样的赏赐,礼物送了进来,尤其是太奶奶,送了一大堆人参鹿茸。

永娘急急的进门,险些被门槛绊倒,“恭喜娘娘,守得云开见月明了。”

永娘向来是规规矩矩的,从未如此失礼过。

“永娘你没事吧。”小枫被一堆礼物挤在桌边,想出去都没地方下脚,“见什么月明,我是有阵子没见明月了”,小枫低着头,寻着下脚的地儿,半晌出不去,“哎呀,你先把这些东西都收起来,我都出不去了!”

永娘习惯了自家娘娘的前言不搭后语,兀自收拾着,“娘娘,太子殿下可送礼物来了,送的什么?”

小枫坐在凳子上,脚尖轻轻的踢着桌腿,“他才不会给我送礼物呢,他素来讨厌我。”

“娘娘昨日都宿在太子殿下寝宫里了,殿下怎么会讨厌娘娘呢?”永娘停了手里的活,立在小枫边上,那架势,仿佛又要有一场劝说,无非是……

“娘娘该给殿下服个软,多说些让殿下高兴的话……”

“永娘!你别说了,我都会背了。”小枫双手捂着耳朵。

永娘还要说什么,被进来通传的婢女打断,“启禀娘娘,太子殿下差人送了东西过来,正在外面候着。”

小枫还在想着李承鄞又要干什么,脑子里全是她刚学的一个词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!不对,是一句话。

这一堆乱七八糟的废话还没在她脑子里跑一圈呢,永娘就已经将人放了进来。

“参见太子妃殿下。”小黄门跪在脚边,小枫翻了个白眼,又跪!

“起来吧。”

小黄门站起身来,端起一个木盒,弯着腰呈在小枫面前,“太子殿下,命奴才给太子妃送礼物。”

“我不要,他能给我送什么啊?”

永娘在边上,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“太子妃不是那个意思,礼物太子妃娘娘已经收到了,不如我送您出去?”

永娘陪着笑脸送了小黄门。

小枫端起盒子,左右晃着,好一会才下定决心打开,狼牙坠子!

“娘娘,那小黄门可是太子殿下的贴身奴才,娘娘怎可当着他的面说那些话。”

永娘还没走到小枫跟前,小枫便推开殿门,跑了出去。

小枫到时,李承鄞正坐在案几前,处理着公文,身上披着披风,高烧一夜,他的脸色还有些难看,看着李承鄞憔悴的模样,小枫的步子不自觉就慢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过来谢恩啊?”

李承鄞抬起头,气色虽不算好,但脸上已经挂上了讨人厌的坏笑,还和以前一样,一样令人讨厌,小枫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才会有一瞬间心疼他病中还要处理公务。

“谢恩?我是来问你的罪的!我的东西怎么会在你那里?”小枫晃着坠子。

“我捡到的啊,看着像你们西凉的东西,才送去给你的,真是狗咬吕洞宾。”

“怎么又关吕洞宾什么事?这是我的!”小枫说着像是怕被抢走,将坠子挂到了脖子上,又不放心似的,塞进了衣裳里。

李承鄞笑得前仰后合,披风都掉落在地。“没人跟你抢,吕洞宾也不会的,放心吧!”

小枫见没占上风,也没问出个所以然了,转头就走,走了两步,又回过头来,“你可把披风披好吧,要是回头又发烧了,我可不会去照顾你的。”又怕被他发现自己对他的关心,又小声的补了一句,“病死你拉倒!”

小枫快步走出李承鄞的书房,没走几步,又不放心的偷偷趴在门边,看着李承鄞披上了披风,这才心安的离开。

小枫离开后,李承鄞盯着案几上的烛火,出神了许久,裴照已经启程前往西凉,快马加鞭,不出一月就能回来。

“小枫,不要怨我,你如今不也很开心吗?以后我会待你更好,过去的一切,就让他彻底过去吧!”

永娘被一堆礼物赏赐搅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,却又在夜间听值守的宫女说李承鄞此刻正在太子妃寝宫里,激动的无以言表,又忙去打理太子夜宿的东西,全然是不累的。

永娘带着一堆宫女进来时,小枫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李承鄞坐在床边盯着小枫的脸静静出神,“放下东西出去吧。”

永娘说不出那是怎样的神情,心疼,怜惜,还是爱慕,总之不像平时那样剑拔弩张,却又让人觉得沉重。

李承鄞脱了鞋子静静的躺在小枫身边,伸出手去轻轻揽着她,这才安心的睡去。

似乎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,小黄门叫了好几次,李承鄞才醒来。

“小枫”李承鄞轻轻的唤她,无奈小枫睡得太死,李承鄞只能动手推了推她,“小枫,醒醒。”

小枫这才悠悠转醒,睁开眼陡然看见他,还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在这啊?!”

“我昨夜就在这了,快起来。”李承鄞拽着小枫的两个胳膊将她拖了起来。

“我不起,我困。”小枫又想要躺回去,却被李承鄞拦腰截住,睡得朦朦胧胧的小枫,干脆就靠着李承鄞接着睡了。

李承鄞看着小枫的憨态,轻声说,“我要去上朝了,起来送我。”

“你干嘛还要人送啊”小枫压根理都不想理他,只想见周公。

李承鄞无奈,拦腰抱起小枫,将她放在地上站着,小枫这才彻底醒了,“干嘛呀!”

“永娘!”李承鄞扬声唤了永娘。

永娘得了令,带着宫人们进来,准备服侍李承鄞穿戴,“奴婢服侍太子殿下穿戴。”

“不用,让你主子来,你去准备洗漱的东西。”

永娘只能将衣裳交给小枫。

“你自己不会穿吗?”小枫接过衣裳,忍不住抱怨。

“你每天早上不也是永娘给你穿嘛,再说了这是妻子的本分,快点,早朝迟了是要被罚的。”

被李承鄞这么一催,小枫便也开始给李承鄞穿戴了,这么一折腾,小枫才发现永娘真的太惨了。

“系反了”

“这件是穿在里面的”

“腰带!”

“玉佩!”

李承鄞在边上不停的嘀咕,简直烦人,好在终于是穿好了,小枫送了口气,准备回床上去,又被李承鄞给拉了回来。

“束发!”

“什么?!”

气氛仿佛瞬间就会被引爆,“太子殿下,束发太子妃着实是不会,不去奴婢先替您束发,以后再教太子妃。”

永娘跪在李承鄞脚边,大气都不敢喘。

“好”

小枫以为有人束发,自己便又往床上跑。

“看着学。”李承鄞压根没给她这个机会,拽着她站在边上。

“你今天真是烦死了!”

永娘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会被太子妃给害死,虽说娘娘向来对太子殿下不太恭敬,嗯,很不恭敬,可这大清早的,死不死的挂嘴边,真是……,好在太子殿下并未在意。

“戴簪子你总会吧?”李承鄞看着小枫。

小枫接过永娘手里的簪子,毫不犹豫的一把插过去,扯断了李承鄞好几根头发,吓得满屋子婢女跪了一地。

李承鄞看着她气急败坏的模样,起床气还挺重。可是还没完呢。

“走吧,洗漱。”李承鄞拉着小枫。

忙了一圈,总算结束了,“这下可以了吧,也不知我怎么得罪你了,大清早的折腾我。”小枫斜了李承鄞一眼,转身准备回榻上,却被李承鄞拦腰抱起。

“你干嘛!”

李承鄞轻轻将小枫放到榻上,“下了朝再来看你”,这才转身离开。

李承鄞一走,寝殿里立刻安静了下来,折腾了一圈,小枫也睡不着了,躺在榻上,看着头顶的围帐,李承鄞今天一定是疯了,他下朝还要再来,想到这里,小枫嘴角含笑,迷起眼睛,打算再睡一会,过不了多久,又能看见他了。

热度 966
时间 2019.02.23
评论(25)
热度(96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