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糖

2.



就在平旌以为摆脱了未婚妻,总算可以和元启他们玩过家家的时候,又来了迎头一击。

“什么?!我演你儿子!”

“对啊,我和安如是一对,那你只能演一个孩子了。”





平旌气冲冲的回府,生了顿闷气,灵光一现,他可以和林奚演一对啊。

“林奚!林奚!

平旌到时,林奚正翻看着书,“林奚,我们一起去玩吧?元启他们在玩过家家”

“不去”林奚连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“你整日看书,捣腾花草,有意思吗?”平旌脾气有些上来了。

“总比你无所事事强吧”

“我怎么无所事事了”平旌气的跳脚。

“今日演家扮酒,他日便是醉于花街柳巷,俗语称,三岁看到老,古语云,本性难移。修身养性,应从小抓起。你该做些有意义的事。”

平旌已经被林奚的俗语,古语说昏了头,“那什么是有意义的事啊?”

林奚抬起头来望望天,“比如此刻,乌云蔽日,定时憋着一场大雨,你可以把院子里的草药收进来。”

“帮你干活就是有意义的事?!”

“医者医人,草药救命,怎么能是帮我干活。”

于是,小平旌就被诓骗着,搬完了所有的药草,回去时,还被暴雨打了头。

自那之后,平旌又是磨墨,又是搬药草,被林奚使唤的团团转,自己却也乐在其中。

直到林奚跟着黎老先生学医,云游四海。这都是后话。









正值中秋佳节,平旌穿着新衣服在院子里绕来绕去。

“新做的衣服,没赶上晚宴就要被你弄脏。”林奚出于好意的提醒了一句,平旌这才静下心来。

“我们去前厅吧,别看书了。”平旌已经在林奚这里待了近一个时辰了。

“好吧。”

未走到前厅,平旌就被母亲的侍婢叫住了,“哎呀,二少爷你可闯祸了,王妃叫你呢。”说完二话不说就拉着平旌走了。

“平旌,这衣服是不是你弄的?”王妃侧坐在桌边,怒气冲冲。

平旌虽然有些顽皮,却从不撒谎,“不是我。”

“你还撒谎?”

林奚见情况不妙,慌忙赶过去。

衣服被人沾了果渍,林奚伸手一摸,还有些潮湿,平旌之前一直跟她待在一起。

“伯母,平旌一直跟我在一起,这衣服怕不是他弄的”

“真的?”

“本来就不是我。”

林奚的话,王妃还是信的,事情也就了了。

“林奚,谢谢你啊,不然父亲肯定要打我的。”

“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
“我从前不知道,现在我明白了,你是好人,所以我不退婚了,你还是我未婚妻。”

说完这话时,林奚的眼神,平旌能记一辈子,那是……嫌弃!

评论(28)
热度(9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